Kim Dotcom Kim Dotcom 的原名當然不是 Dotcom。那是他在 2005 年建立Megaupload 時候改的名字,為了向網路致敬。其實,在 Megaupload 給他帶來大量財富之前,他已經在享受著極為奢侈的生活了。建立檔案分享網站 Megaupload。在鼎盛時期,Megaupload 佔有所有網路數據流量的 4%,註冊使用者有 1.8 億人,每天的活躍使用者達到 5000 萬。由於大量的盜版內容,Megaupload 成為音樂和影視產業的公敵。2012 年 1 月 19 日,美國司法部關閉 Megaupload,隨後,Kim Dotcom 在紐西蘭被捕。現在,他面臨著被引渡到美國的前景。引渡聽證會將在今年的4 月份舉行。

所有這些麻煩事,似乎並沒有打消他的熱情。在 Megaupload 關閉一周年的時候,Mega 上線了。它其實就是新版的 Megaupload,採取了更為先進的加密技術。他發表了一張專輯,並開始謀劃新的音樂服務 Baboom,據說那將是「iTunes 和 Spotify 的混合體」。最近,他還在 Xbox 平台射擊遊戲《使命召喚》中,獲得了個全球排名第一。除此之外,Kim Dotcom 還試圖組建新政黨,在政治領域發揮影響力。

「我想要創造技術方面的工作。創造一個好的環境,吸引科技公司來紐西蘭創業。我說的是好的法律——避風港方面的法律。它與美國的法律不同。在那裡,如果政府要你安裝後門,你必須去做,而且你無力反抗。你甚至不能告訴任何人。」Kim Dotcom在紐西蘭接受衛報採訪的時候說。

由於特殊身份,Kim Dotcom 不能參與競選,但是他認為,這個政黨將是對政府監控和試圖控制網路的一種反抗,並且能​​夠在全球引起連鎖反應。「我們都是阿桑奇(Julian Paul Assange,維基解密創辦人)之子」,他說,「網路是民治和民享的。」

Megaupload 被關閉了,但是音樂和影視產業的變革不可避免。在 Megaupload 繁榮發展時,Spotify 和 Netflix 也在謀劃著未來。只是,這兩家公司都意識到,技術並不能改變一切。它們花費了多年的時間與各個公司協商,尋找到了人們都可以接受的方案。Dotcom 從未想過向這些「恐龍們」彎腰。直到現在,他似乎仍然行走在法律邊緣,即使這樣做會影響到家庭和他的自由。

他以各種方式積極宣傳自己的理念,想要改變世人對他的印象。「我不是一個海盜,」他說,「我是一個創新者。」

 

原文連結:Inside

網路電視盒研究員

聯絡 E-mail:gonew5tv@gmail.com
電 洽:0970-625790

(因常在外面處理業務,請儘量使用手機聯絡)

其它文章:

glo數位多媒體聖經,造訪耶穌時代的耶路撒冷城

God Tube 基督教網路直播傳福音

雲端搜影機『網路直播』就是要讓你輕鬆看台灣電視 非 Singbox digizon

上班時間輕鬆一下,星座分析、美食好康。

標籤: Wikimedia, Wikipedia, 維基

arrow
arrow

    passold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